骆桑

四处爬墙 偶尔诈尸

【炎尘】锁

捅刀向慎入慎入。看了今天的剧情了,师父真的哭了,来啊,互相伤害啊!
片花有韩枫在纳戒里质问师父,而一般师父是不会愿意主动见韩枫的,在被官方打脸前先把脑洞开了,在官方虐我之前先自虐,这样就立于不败之地(不是



“我的骨灵冷火你什么时候给我?”
“不要再觊觎不属于你的东西了。”
听着身后韩枫的质问,药尘脸上没有半分波澜。
但是眼前的瀑布从天边落下,溅起珠飞玉散,声势浩大得像是在控诉他的冷淡。
“不属于我,那属于谁?”韩枫冷笑,“萧炎现在已经被魂灭生的功法侵染了一半,现在除了魂殿,没人能帮他。他马上就要成为半死不活的傀儡,为他最讨厌的魂殿卖命了。”

“你来这,似乎并不是为了告诉我这个吧。”
“药尊者还是那么聪明。”韩枫装模作样地鼓了两下掌道:“斗尊巅峰,天下第一炼药师,你的灵魂,当然比萧炎更有用。如果你现在脱出纳戒,跟我们走,魂殿不仅能救萧炎,还可以为你重塑肉体。”
“你觉得,我会为了一个背叛的弟子如此牺牲?”药尘的表情在多日的古井无波后,终于出现了一丝涟漪。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胸中涤荡起深刻的无奈和悲凉。
“你当然会。”韩枫看着药尘无风自动的衣角,笑容带着嘲讽。
“ 你会怎么选择, 我还不清楚么,师、父。”
瀑布的击水溅到脸上有些生疼,药尘微恍了一瞬。

.....
“不用担心,你且退到我身后。”面对来袭之人,药尘把徒弟护在身后,身上爆发出惊天威势。
“哦,你竟然突破了?”面对药尘的暴起,慕骨却是没有动作。
药尘立刻感到有些不对,他转过身去,看到韩枫提着他给的剑刺入了自己的心脏,看到韩枫那一瞬间扭曲至疯狂的脸。
在自己死后,韩枫没有找到焚诀,愤怒地把他的尸体烧成了灰烬。
......
“又让我活下来了。”又一次熬过极痛,萧炎裸着上身靠在池边,那一刻的他就像从血海中爬出来复仇的恶鬼,眼中燃烧着的决意,令人心惊。
“恭喜你。”药尘看着自己的第二个徒弟一次又一次用意志撑过难关,以无人能及的速度变强,一飞冲天,感到由衷的欣慰。
.....

对韩枫,他忘了炼其心性,一味放纵宠溺,任其被嫉妒蒙蔽心智。
对萧炎,他忘了过刚易折,日复一日地修炼、修炼,一味压抑其尚且年轻的心。
那剑和玄重尺,都是他给出去的。
与人兵器,而不与人用兵之道,何其愚也。

他还记得,灵魂沉寂前的最后一个念头——希望这一次,我的眼睛,没有再瞎一次。
现在看来,错的不是韩枫和萧炎,是他才对。若他早点发现或者狠下心来做决定,就能把悲剧的种子扼杀在萌芽时期。

他药尘从来就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,却一生致力于教出最完美的弟子,真是可笑啊。
现在只能做最后一件事,弥补他的过错了。
反正这世间,药尘此人,早已销声匿迹,不复存在了,药尘二字的本意,是希望让药架上堆满灰尘,无人需要用药。
可从小到大却没人告诉他,医者如何自医。

萧炎又一次不报希望地尝试进入纳戒,竟然成功了。
然而目所及处,黄沙漫天。
曾经世外桃源般的纳戒,已经成为了一片荒芜。
“师父,我知道你不想见我,但是,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。”
“我已经成功克服了玄重尺的影响。接下来,谁也没办法阻止我的复仇。”
萧炎举起拳头奋力挥舞了一下,似是在昭告自己的决心。
然而回应他的,只有猎猎作响的风沙。
他苦笑了一下,喃喃道:"既然你们都不相信我,那我更要证明给你们看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骤然听到这笑声,萧炎立刻转过头去。
“韩枫,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儿?!”
韩枫依然忘乎所以地大笑着,良久,才平息过来,两只眼珠缓慢地转了过来瞪着萧炎仍在震惊中的脸。
“那当然是因为,你最爱的师父不要你了,他终于醒悟过来,谁才是他的归宿,是魂殿,是我韩枫!”
“不可能。”萧炎依然强自镇定,“师父没有这么做的理由。”
“魂殿,既可以为他重塑肉体,又可以让他走出这囚笼一般的地方。萧炎,只能说,你对药尘,了解得太少咯。”
萧炎愣在原地,他不知道韩枫什么时候走的,只记得他走之前饱含兴味的眼神,就像是在看一个笑话。

是夜,已经可以完美乔装成魂殿使者的萧炎,此刻却没有丝毫成就感。
乌云在空中织网,墨一般浓稠的雨滴降落,砸在他的一身沉重黑袍之上,像是敲击在心头。
他终于怕了,他怕看到他从来不敢去想的画面。
“师父,你不会的。”萧炎目露温柔地抚摸上无名指上的戒指,“你只是,跟以前一样闹点小脾气。”
有雨点落在戒指之上,在纳戒周身圈出一道流光溢彩的弧线。
他想起来自从他一意孤行练了玄重尺上的功法,纳戒便成为一个黯淡的茧,千丝万缕逐渐裹封了其中的生机,直到现在,和一个彻底的死物没有两样了。
“师父,你还愿意留在我身边吗。”

中州西域,冥城魂殿分殿。
“有贵客来咯。”韩枫从位子上起身,走到药尘面前,“你的老熟人。”
“振作一点。”韩枫边解开药尘脖子上繁复的锁链,边不怀好意道,“可别让他看出什么异样,否则...”
骤然脱身的药尘,本源魂气被锁链一刻不停地汲取了数月,虚脱乏力,也有些不适这新生的躯体,竟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“.....你们怎么会知道,他来了?”药尘此刻却还在想着萧炎。
“药尘,你还是这么天真!”韩枫又笑了,“你真以为魂殿会大发慈悲放过萧炎吗?斩草要除根。”
“不过,你的仁慈,还是让他多活了很久的。”
韩枫蹲下去,他的脸离药尘极近,近得可以看到药尘扇一样颤动的羽睫。
药尘不由自主地转过头,似乎在让自己接受现实。
“怎么,现在就受不了我了,等会还要演一出师徒情深呢。”韩枫调笑般开口。

魂殿的此处分殿坐落在四面环山的峡谷当中,这是犹在沉睡的庞然巨物。
“站住。”殿外护法的守门人止住了萧炎的脚步。
眼前人罩着宽大的黑袍,只露出其清瘦而深刻的下颌。
受到阻拦,黑袍人没有说话,仅是微微抬头,其没有丝毫感情的双眸令守门人心中一颤。
在这样的眼神下,守门人感到自己仿佛是即将被踩死的蝼蚁,一检验完黑袍人身上的功法气息,就忙不迭地送这个煞星一样的人物进入了殿内。

萧炎脚步如飞地穿梭在巨殿之中,直至深处,眼前出现一片宽阔的广场。
百丈之高的擎天巨石矗立在广场中央,其上雕刻着密密匝匝的繁复花纹,无数条锁链从其上延伸出去,串联在半空之中,尽头皆挂于广场外围的一圈石柱上。
然后他就看到,他思恋许久的身影和韩枫那厮,一并站在广场中央的平台之上交谈什么,似乎...十分亲近。

韩枫和药尘假意“寒暄”之后便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,做出一个口型:别忘了。
药尘深吸一口气,待韩枫走后良久,对着萧炎藏身的位置低声道:“出来吧。”
话音未落,萧炎便走了出来,认真端详着许久未见的药尘,眼中的感情晦涩不明。
老师似乎真的拥有了身体,黑发如瀑一般倾泻而下,他现在有着年轻光洁的脸、桃花般鲜嫩的唇,只是,他深褐色的琥珀一样的双眼中,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温柔。

锁链之下,阴冷和死寂笼罩了广场,沁透了二人的心。
下了好几日的阴雨,此刻骤然绵密起来,雨滴如丝如线,雨声如泣如诉。
有惊雷掠过,照亮了药尘一袭白衣,眉间高远,有如天人。
明明就在触手可及处,却从未感到药尘于他如此遥远。

萧炎听到自己缓缓吐出三个字 : “为什么。”
“许你学魂殿功法,不许我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么?” 药尘微微垂眸,半晌才开口,语气有些艰涩,“在纳戒中看似逍遥,实则早已失去自由,一具行尸走肉罢了。”
“你在骗我。”萧炎看着药尘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。
“从此,我们不再是师徒了。”药尘别开了眼,说的话却像刀一样割着萧炎的心,“我的徒弟以后只有韩枫一人。”
彻骨的凉意从萧炎的头顶灌下,但他仍盯着药尘,不肯放过他脸上任何微小的表情,似在求证什么。

药尘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道:“把纳戒给我。”
萧炎动作有些凝滞地照做,接过戒指的那一刻,药尘的手难以抑制地颤动了一下,他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抚过纳戒...

古文心送给萧炎,曾嘱咐过他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的戒指之上,逐渐出现一道清晰可见的裂痕。
在裂痕产生的瞬间,萧炎听到自己的心,也一并裂开了。

“师……药尘。”黑袍遮盖住了萧炎的表情,“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,你会比喝下了魂血的我,更快背叛。”
他夺过药尘手里的纳戒,也触到了药尘冰凉的指尖。
纳戒一旦产生裂痕,便脆弱得有如凡物,萧炎随意地捏了捏,立刻有越来越多的裂痕蔓延其上。

他将其向药尘的脚边掷去,落地的刹那,溅起水花如断线的珠子般零落一地。
纳戒,终于彻底碎了。


---------
相信我,师父这么做是有原因的,但我.....
在看完今天的剧情之后……炎帝你别钻牛角尖了行吗!
《药老传奇》里的老师真的很惨,为了一心一意教韩枫,拒绝了所有妹子,可最后,我一个爆哭

评论(17)

热度(2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